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基础信息公开 / 政府会议

轮台县第十八届人民政府第16次常务会议纪要

发布日期:2022-05-26 18:12 来源: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浏览量:
打印 字体:【 微博 微信

轮政阅〔202210

202248日,县委副书记、县长艾克来木·阿不来提主持召开轮台县第十届人民政府第16次常务会议,现纪要如下:

一、讨论研究《关于提请县人民政府常务会审议<轮台县人民政府工作规则>的请示》

会议原则同意该请示。会议要求,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牵头,对规则再次进行校核后,印发政府系统各委办局,并督促相关职能部门配合,严格按照工作规则,依法依规开展各项工作。

二、讨论研究《关于变更铁热克巴扎乡羊养殖及特色林果种植基地项目建设内容的请示》(轮牧字〔202222号)

略。

三、讨论研究《关于新建县中医医院、县人民医院分院的请示》(轮卫发〔202226号)

会议原则同意该请示。会议要求,由县卫健委具体负责,尽快完善新建县中医医院、县人民医院分院设计方案,将方案和剖面、布局图纸等相关材料一并提交县规划委员会研究。

四、讨论研究《关于轮台县实施工业园区规划2022年第三批次建设用地的请示》(轮自然资字〔2022100号)

会议原则同意该请示。会议要求,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拟文,经县人民政府审核后按程序上报。

五、讨论研究《关于挂牌出让国有土地(宗地十四)使用权的请示》(轮国资发〔2022102号)

六、讨论研究《关于申请将轮台县棚户区改造项目一期安置房楼层单价重新调整的请示》(轮住建字〔2022101号)

七、讨论研究《关于申请启动实施住建行业“十四五”总体规划纲要及人防设施建设“十四五”专项规划编制工作的请示》(轮住建字〔202298

会议原则同意该请示。会议要求,由县住建局具体负责,一要严格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启动招投标程序,尽快确定设计单位;二要统筹考虑我县住房和城乡建设行业发展现状,科学规划发展趋势,协调设计单位做好规划编制,确保规划能够科学指导我县住房和城乡建设事业可持续、高质量发展。

八、讨论研究《关于确定迪那路改造方案的请示》(轮住建字〔202299

会议原则同意该请示方案二。会议要求,由县住建局负责,对该方案再次进行修改完善后,提交县规划委员会研究,并同步推进项目前期手续。

九、讨论研究《关于确定南环路供排水管道迁改方案的请示》(轮住建字〔2022100号)

十、其他事项

会议要求,一是各分管县领导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提升履职能力,以对县委、县人民政府高度负责、对全县各族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抓好分管领域各项工作;二是政府班子成员要端正学习态度,加强自我学习,切实提升领导水平和工作能力,注重在实践中掌握新知识、积累新经验、增长新本领,为分管领域事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三是各分管县领导要注重打造分管领域工作特色亮点,争取在我县多举办全州行业领域现场观摩会,为全州各项事业发展贡献先进经验和轮台力量;四是深刻认识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对推动我县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意义,进一步解放思想,破除思想桎梏,打破思维定势、惯性思维,用新理念激发新动力,用新方法解决新问题,全力助推县域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五是以实现“两区两基地一重要增长极”为目标,以县委、县人民政府各项安排部署为准绳,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把全部精力、全部时间凝聚到抓落实上来,求真务实、真抓实干,努力成为推动发展和驾驭风险的行家里手。

人:艾克来木·阿不来提

人:袁杰、杨勇、李智勇、胡寿永、闫文新、杨森、梅力开木·尕依提、柴立山、徐小丽、艾尼瓦尔·霍加、方磊、廖和涛、买买提·哈帕尔、赵小平

列席人员:衡永忠、吐尔洪·库尔班、张俊、卞朝、常智奇、张振良、王旭、包玉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