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基础信息公开 / 政府会议

轮台县第十八届人民政府第7次常务会纪要

发布日期:2022-05-26 18:01 来源: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浏览量:
打印 字体:【 微博 微信

 轮政阅〔2022〕1号

 2022126日,县委副书记、县长艾克来木·阿不来提同志主持召开轮台县第十八届人民政府第7次常务会,现纪要如下:

一、传达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六次集体学习有关精神

会议要求,一是各部门各单位要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纳入学习内容,认真组织开展学习培训,深入学习研究“双碳”政策体系,切实增强领导干部推动绿色低碳发展的本领;二是相关部门要加强统筹协调,处理好发展和减排的关系,严格监督考核,推动形成工作合力。

二、讨论研究《关于轮台县拟建国家沙化土地封禁保护区建设意见的情况说明》事宜

会议要求,由县林草局牵头,在不影响中石油、中石化正常工作的基础上,对阿其克区域沙化土地进行治理,暂不申报相关项目。

三、讨论研究《轮台县划行规市搬迁补贴意见》事宜

四、讨论研究《关于上报轮台县2022年10万亩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的请示》(轮农发〔2022〕5号)

会议原则同意该请示。会议要求,一是由吐尔洪·库尔班同志牵头,县农业农村局具体负责,加快推进项目前期手续办理,力促项目尽早建成投用,发挥应有效益;二是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拟文,经分管领导审核后上报。

五、讨论研究《关于实施铁热克巴扎乡羊养殖及葡萄种植基地山洪防治工程的请示》(轮水字〔2022〕2号)

会议原则同意该请示。会议要求,由吐尔洪·库尔班同志牵头,一是由县水利局负责,加快项目前期手续办理,确保项目尽早开工;二是由县财政局负责,尽快主动与振兴牧业公司对接洽谈合作入股事宜,明确入股形式及比例。

六、讨论研究《关于对阳霞服务区干鲜果市场商铺等国有资产进行处置的请示》(轮国资发〔2021〕51号)

七、讨论研究《关于授予轮台县振鑫水利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基本农田和国有土地水费征收权的请示》(轮国资发〔2022〕1号)

八、讨论研究《关于划转轮台县瑞城城市建设投资管理有限责任公司股权的请示》(轮国资发〔2022〕2号)

九、讨论研究《关于申请实施轮台县城市道路亮化景观提升项目的请示》(轮住建字〔2022〕4号)

会议原则同意该请示。会议要求,由县住建局、国资委具体负责,沟通协调确定最优工程建设模式,加快项目实施进度,切实打造优美城市夜间景观环境,营造舒适宜人的灯光氛围。

十、讨论研究《关于新疆鼎博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缓交城市市政公用基础设施配套费的请示》(轮住建字〔2022〕11号)

十一、讨论研究《关于申请确定巴州轮台县公共厕所建设项目需求分布的请示》(轮住建字〔2022〕23号)

会议原则同意该请示。会议要求,由县住建局具体负责,结合城市控制性详细规划,对公共厕所规划布局及建设数量再研究,深入乡镇充分调研,综合考虑污水排放设施现状,确保公共厕所分布科学合理,对公共厕所布局再完善后,报县人民政府同意后实施。

十二、听取《关于轮台县污水中回用建设项目相关情况的汇报》(轮住建字〔2022〕7号)

会议要求,由县住建局负责,加快项目前期手续办理,力促项目尽早开工,发挥效益。

十三、讨论研究《关于策大雅牧业村刘志涛巴州金色胡杨养殖小区用地等4个单位(人)4宗2022年第一批次设施农用地的请示》(轮自然资字〔2022〕1号)

十四、讨论研究《关于轮台县兵地融合发展轮台产业园农业基地“52+2”(日光温室+连栋温室)建设项目附属设施用地2宗2022年第二批次设施农用地的请示》(轮自然资字〔2022〕4号)

十五、讨论研究《关于轮台县草湖牧场社会职能改革确权发证的请示》(轮自然资字〔2022〕6号)

会议要求,由吐尔洪·库尔班同志牵头,县自然资源局具体负责,相关部门及乡镇配合,组织召开专题会议对草湖牧场社会职能改革确权工作进行再研究、再论证。

十六、讨论研究《关于开展轮台县国土空间生态修复规划编制工作的请示》(轮自然资字〔2022〕7号)

会议原则同意该请示。会议要求,由县自然资源局牵头,相关部门配合,严格按照既定时间节点开展规划编制工作。

十七、讨论研究《关于开展轮台县耕地后备资源调查评价工作的请示》(轮自然资字〔2022〕8号)

会议原则同意该请示。会议要求,由县自然资源局牵头,相关部门配合,严格按照既定时间节点开展耕地后备资源调查工作,全面摸清全县补充耕地状况,合理利用耕地后备资源,确保耕地保护制度和占补平衡政策有序实施。

主 持 人:艾克来木·阿不来提

参 会 人:袁杰、杨勇、胡寿永、闫文新、杨森、梅力开木·尕依提、柴立山、吐尔洪·库尔班,徐小丽、嵇重峰、马宝海、艾尼瓦尔·霍加、方磊、瓦日斯·杰力力、杨晓勇、张斌、买合木提·库尔班、李文刚、巩瑞雪、杨扬、叶文超、林海良、程雪梅

列席人员:常浩、衡永忠、卡合尔曼·依沙木、许记军、张俊、徐海峰、卞朝、常智奇、张振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