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基础信息公开 / 社会服务

失业保险职业技能提升补贴申报办理流程

发布日期:2021-04-26 15:00 来源: 浏览量:
打印 字体:【 微博 微信

           一、失业保险职业技能提升补贴所提供材料

1、失业保险职业技能提升补贴申报审核表2、技能等级证书复印件一份3、身份证复印件一份
           二、办事程序
           1、用人单位提出申请2、审核申请人员的失业保险参保情况3、审核申请人员的证书情况4、上报州人社局再次审核5、录入系统申报

三、政策依据

1、关于贯彻落实自治区《关于失业保险支持企业稳定就业岗位有关问题的通知》的实施方案(巴人社发〔2019〕126号)

2、关于延续实施部分减负稳岗扩就业政策措施的通知(新人社发〔2021〕33号)

四、办理条件

企业参保职工取得职业资格证书或职业技能等级证书的,并依法参加失业保险,累计缴纳失业保险费12个月(含12个月)以上,并在取得资格证书核发之日起12个月内,按规定申请技能提升补贴,此项政策截止日期为2021年12月31日。

五、办理时限

材料齐全的,一个月内办理。

六、办理结果

自治州失业保险职业技能提升补贴申报审核表一式三份,分送企业、社会保险经办机构、人社部门存档。

七、收费依据

不收费。

八、监督渠道

企业监督、机关内部行政监督、社会监督。

九、责任追究

违规办理失业保险职业技能提升补贴的,一经查实,依据有关规定给予批评教育、纪律处分或者行政处理;涉及违法犯罪的,移交司法机关处理。

十、办理科室

轮台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综合业务科328办公室     咨询电话:46823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