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基础信息公开 / 行政许可/行政处罚

轮台县消防救援大队2022年11月监督检查情况公开

发布日期:2022-12-02 11:41 来源: 浏览量:
打印 字体:【 微博 微信

根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消防救援总队《2019年消防执法规范化建设实施方案》文件要求,全面落实执法双随机一公开工作机制,现将202211月轮台县消防救援大队监督检查情况向社会公开如下:


序号

单位名称

发现的隐患

处理情况

1

巴州华丰石油机械制造有限公司

1.加工车间内设置的库房未与车间进行有效防火分隔;2.厂区道路未施划消防车通道标识。

责令立即改正

2

轮台县史丹利化肥有限公司

1.消防档案资料不符合要求;2.生产车间南侧1处防火卷帘损坏无法正常使用。

责令限期改正

3

巴州新元燃气有限责任公司金元加气站

1.各级岗位人员职责出现明显错误与单位实际不符;2.加气运输车辆未划定固定车位及设置明显标识;3.配电室火灾危险区域明显部位未设置“火灾危险区域标识”;4.微型消防站器材存放处未使用制式柜体。

责令限期改正

4

国网新疆电力有限公司轮台县供电公司

高位水箱间防火门副窗非防火窗。

责令限期改正

5

轮台县揽水好乐家超市

超市大厅营业区所选用的1具手提式干粉灭火器(生产厂商:兰州天河消防器材有限公司,型号:MFZ/ABC4A)的喷射软管长度小于规定的400mm。

责令限期改正

6

巴州鸿泰棉业有限公司棉纺厂

1.消防档案资料不符合要求;2.《消防控制室值班记录》填写与实际不符;3.建筑室内消防设施标识及消防水泵房内消防设施未采用耐久性材料;4.消防水泵房内未设置消防电话。

责令限期改正

7

新疆蓝润能源有限公司轮台县中塔石油加油站

1.未制定各类消防安全制度;2.员工消防安全培训记录负责人未签字;3.消防档案资料不符合要求;4.加油运输车辆未划固定车位及设置明显标识;5.加油作业区与辅助服务区之间界限标识老化脱落。

责令限期改正

8

轮台县福顺购物店

1.末端试水压力表显示无压力(有水无压);2.超市营业区第二防火分区南侧部分应急照明灯具周围摆放货架,影响光线照射。

责令限期改正

9

轮台县第一中学

消防水泵房、高位水箱间、室外消火栓均未做防冻措施。

责令限期改正

10

巴州泰普能源有限责任公司

1.重点单位申报表与单位实际不符;2.灭火和应急疏散预案中出现“公安”消防字样;3.加油站变配电间、库房等火灾危险区未在明显位置设置“火灾危险区域”标识;4.配电室与发电机房的防火隔墙存在孔洞未封堵;5.柴油发电机与储油箱未进行有效防火分隔。

责令限期改正

11


巴州新元燃气有限责任公司新元燃气加气站

1.进站须知消防安全标识老化脱落;2.加气作业区与辅助服务区之间未施划界线标识;3.微型消防站器材存放处未使用制式柜体。

责令限期改正

12

巴州融兴能源有限公司轮台县加油站

1.加油运输车辆未划定固定车位及设置明显标识;2.罩棚支柱未在醒目位置设置“严禁烟火、禁打手机、停车熄火”标识;3.站内卫生间墙面未设置“严禁烟火、禁止吸烟”标识;4.配电室火灾危险区域明显部位未设置“火灾危险区 域标识”;5.加油站作业区与辅助服务区之间未划明显界限标识;6.微型消防站组成人员人数不足。

责令限期改正

13

轮台县轮南石油化工实验有限责任公司鑫轮加油加气站

加油加气站配电室二氧化碳灭火器未配备防冻手套。

责令限期改正

14

新疆鸿泰种业科技有限公司原种棉轧花厂

1.加工车间室内消火栓未做防冻措施;2.消防水泵房内消火栓泵、隔膜气压罐外壳腐蚀。

责令限期改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