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基础信息公开 / 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统计

轮台县召开一季度经济运行分析会

发布日期:2023-04-11 10:21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浏览量:
打印 字体:【 微博 微信

 4月10日,轮台县召开一季度经济运行分析会暨重点项目、招商引资工作推进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自治州党委对 2023 年经济工作的统一部署要求,总结全县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县委书记刘国强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做好2023年经济工作责任重大、意义深远。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党委、自治州党委工作要求,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牢牢扭住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做好“两个统筹”,扎实推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高质高效抓好经济领域各项重点工作落实,始终聚集目标内容,突出重点、把握要点、抓住着力点,做到有的放矢、精准发力,着力提高工作成效。要把抓实政策落实,作为经济社会加快发展的重要抓手,坚持“大抓项目、抓大项目”,切实把推动项目建设、扩大有效投资作为重中之重的工作来抓。要抓牢工业经济,紧紧依托我县石油、天然气、煤炭等优势资源,结合“六大产业”深入推进,紧盯重点项目实施,全力做好各项服务保障等工作。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责任,严格落实安全防范措施。要持续筑牢项目建设“压舱石”,紧盯时间节点,强化要素保障,强化重大产业项目全生命周期管理,以高效精准的服务助力企业发展跑出“加速度”。


 会议要求,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既是对各级党委、政府政治担当的重大考验,也是对广大党员干部能力作风的检验。各级各部门要聚焦稳定发展改革重点任务,持续改进作风,全面压实责任,高标准高质量抓好工作落实,以项目工作的压茬推进,促进投资的快速增长和经济的平稳运行,为推进全县改革发展稳定提供有力经济保障。